微流控器官芯片系统
发布时间:2022/03/24

产品介绍

器官芯片(Organ-On-Chip)分析被誉为更快、更精确的药物开发和精确医学的关键。它提供了对疾病的更好的了解,以及改进了新疗法的开发。器官芯片通过研究人体细胞和组织来提供精确的、与生理相关的临床前数据,而不需要昂贵 和耗时的动物研究。

 

器官芯片(Organ-On-Chip)研究使科学家能够专注于药物靶点、毒性机制和药物相互作用,将药物推向临床试验,避免代价高昂的失败。

 

生理相关性一直是原代细胞和干细胞在体外检测中应用的驱动力。PhysioMimix 能够快速轻松地创建3D组织模拟物与自动化控制微流体,用于长期细胞培养,产生信息丰富的分析。选择正确的细胞是实验成功的关键。维持细胞表型对于研究复杂的生物过程,器官内或器官间相互作用,自分泌/旁分泌因子,以及对病原体和外来生物的反应至关重要。

 

PhysioMimix 器官芯片(Organ-On-Chip)兼容种类繁多的原代细胞、干细胞和细胞系,为您独特的研究需求提供最大的灵活性。无论您是否需要最大限度地挖掘现有培养体系的潜力,或是承担了复杂的多器官研究, PhysioMimix的硬件,耗材和分析模板组合套件,使得器官芯片可轻松入门。

 

产品特点

1、实验室桌面式: PhysioMimix 接近小的培养箱和冰箱的尺寸,便于携带,适合安装在大多数实验室空间,包括较小的工作台空间。

2、与现有设备兼容: 包括标准的培养箱,PhysioMimix不需要购买特殊仪器或设备。

3、快速安装: 不像其他复杂的体系,PhysioMinix可在1小时内安装好。

4、开放的孔板系统: PhysioMimix设备和耗材允许技术人员和科学家在实验室种植和培养细胞,其开放的孔板可方便地在实验过程中进行加药、取样和分析。无任何PDMS成分,降低非特异性结合,获得更有说服力的数据。

5、准确的组织类似物: 静态组织培养不能准确地再现疾病;灌注系统是提供药物、化学物质或其他物质毒性和疗效的准确指示,以及详细的药代动力学曲线以指导进一步研究的必要条件。

6、与现成的预成型组织相兼容: PhysioMimix允许研究人员引入原代细胞、干细胞或预先形成的组织来制造器官模拟物。

7、实时监控实验: PhysioMimix允许科学家在整个实验过程中取样进行分析,提供数据和实验进度的实时监控。监测包括生物标记物分析、细胞形态可视化成像、细胞迁移和蛋白质标记物定位;但重要的是,实验可以继续进行。

8、并行的器官分析:PhysioMimix支持使用微流体将两个或多个组织系统连接起来的使用案例。这类实验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数据,可揭示多个器官如何相互作用和对刺激的反应。

9、 “设置并运行”灌注: PhysioMimix可实现连续生氧并自动控制微流体,提供全天候细胞培养。液体流量可以编程,使可进行长时辰的实验设计,模拟动态生物学过程以及药代动力学控制,只需一键启动即可实现,将用户干预最小化 ,科学家无需加班或轮班。

10、与免疫疗法和基因疗法兼容: PhysioMimix支持创新的研究人体特定模式的分析实验,比如抗体或基因治疗。


应用领域

类器官培养:肠、肝、肺、肾脏、多器官

疾病模型:NASH/NASH(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症/病)模型、HBV乙肝病毒感染模型、屏障模型研究(皮肤、肠道、肺)

药物研发:DILI(药物引起的肝损伤)、肝脏毒性、药物的肠道吸收和肝脏代谢


PhysioMimix微流控类器官系统

模块组成

                    控制器                                     扩展底座                                     MPS驱动模块


耗材种类

          LC12肝脏微流控芯片                                 T12屏障微流控芯片                             TL6双器官微流控芯片


客户体验

PhysioMimix系列用于微流控和器官芯片(Organ-On-Chip)细胞培养,可兼容多种基于细胞表型的分析实验。CN Bio的器官芯片(Organ-On-Chip)平台目前正被美国监管机构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以及制药和生物技术实验室使用。


重要文献


疾病模型

[Infectious disease] Ortega-PrietoAM et al. 3D microfluidic liver cultures as a physiological preclinical tool for hepatitis B virus infection. Nat Commun. 2018 Feb; 9:pp-pp.

[Diabetes and NASH] Kostrzewski Tet al. Three-dimensional perfused human in vitro model of nonalcoholic fatty liver disease. World J Gastroenterol 2017; 23(2): 204-215

[Oncology] Wheeler SE et al. Spontaneous dormancy of metastatic breast cancer cells in an all-human liver microphysiologic system. Br J Cancer 2014; 111(12): 2342-2350


多器官系统

[2-Organs] Chen WL et al. Integrated Gut/Liver Microphysiological Systems Elucidates Inflammatory Inter- Tissue Crosstalk. 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 2017; 114 (11): 2648-2659

[2-Organs] Dalrymple A et al. The characterization of a human two Organ-on-a-Chip (lung-liver) system which has the potential to measure systemic responses in vitro. Poster presented at Society of Toxicology 57th Annual meeting; 2018 Mar 11-15: San Antonio, Texas.

[4/7/10-Organs] Edington et al. Interconnected Microphysiological Systems for Quantitative Biology and Pharmacology Studies. Sci Rep, 2018. IN PRESS


药物研发

[Drug Safety] Long TJ et al. Modeling Therapeutic Antibody-Small Molecule Drug-Drug Interactions Using a Three-Dimensional Perfusable Human Liver Coculture Platform. Drug Metab Dispos 2016; 44(12): 1940-1948

[Drug Metabolism] Vivares A et al. Morphological behaviour and metabolic capacity of cryopreserved human primary hepatocytes cultivated in a perfused multiwell device. Xenobiotica 2015; 45(1): 29-44

[Drug Metabolism] Tsamandouras N et al. Quantitative Assessment of Population Variability in Hepatic

Drug Metabolism Using a Perfused Three-Dimensional Human Liver Microphysiological System. J Pharmacol Exp Ther 2017; 360(1): 9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