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专栏 > 为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全方位标签解决方案,实现样品标记规范化
为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全方位标签解决方案,实现样品标记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背景

在生物医药实验室中,图片需要对大量样本进行标识和区分。但现阶段,很大部分标记工作仍在依靠标记笔完成,因为使用标记笔记录会存在晕墨、模糊、潦草、脱落、书写区域小等问题,从而导致标记失效和重要样本信息丢失,这种情况在生物医药行业每天都在发生。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科研和工业用户倾向于使用标签来记录样本信息。



虽说标签行业近年来也在不断地迭代更新,但针对生物医药行业来说有一些特殊领域仍需继续深度探索。比如,一些细胞、蛋白、核酸类样品需要长期保存在超低温环境中,一些医疗器械和用具使用前需要持续的高温灭菌和辐照灭菌,一些具有腐蚀性和强毒性的样本需保存在特制玻璃和金属容器中。针对于这些情况,用户需要挑选合适的容器以及适配他们的标签。否则会造成标签的脱落、污损或褪色等现象。标签失效的结果对任何实验室来说都可能是灾难性的。因此选择一种符合要求的标签至关重要。


关于GA International

GA International是技术先进的专业标签制造商,同时也是全世界印刷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供应商。20多年来,一直服务于生命科学行业以及相关领域,与科研和工业领域的专家一起设计并生产特殊环境标签。为了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GA International不断开发、生产和交付标签产品。


自成立以来,GA International已成为低温和耐化学性腐蚀标签的行业先进,致力于研发和客户服务。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标签产品,以确保您实验室的样品标记保存无差错。随时准备在产品选择、解决方案开发和技术支持方面为用户提供帮助。可以为用户设置实验室识别和跟踪样品以及库存整理所需的相关应用产品,包括标签、打印机、软件和扫描仪。


适配的打印方式

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打印方式主要有四种,分别是热转印打印、热敏打印、激光打印以及喷墨打印。GA为了满足生物医药行业不同实验室、不同实验环境的可操作需求,设计出了可分别满足四种不同打印方式的标签,使样品标识不再局限于打印形式。

标签应用环境

1、超低温

可应用于液氦(-269℃)、液氮(-196℃)、低温冰箱(-80℃)中长期深度冷冻储存以及干冰运输的容器上,能够抵抗多次冻融循环而不会褪色、脱落或起皱,以单张形式提供,可用于不同种类打印机打印,耐磨损,不会堵塞打印机。



2、高温高压灭菌、辐照灭菌

适用于金属、塑料、玻璃器皿,手术器械和托盘等可经受蒸汽高压灭菌器、环氧乙烷灭菌器、干热烘箱和γ辐照器中灭菌的物品。这些高压灭菌标签可以打印字母、数字、文本、序列化信息以及1D或2D条形码。此类标签除了防水和耐酒精之外还能够在-40℃到+150℃温度范围内正常使用,可在培养箱和实验室冷冻柜中使用,更是拥有一款高温指示条标签,可确认高温条件是否满足容器样品灭菌要求。



3、耐腐蚀,耐强酸强碱

专为组织学和细胞学实验室设计的耐化学品腐蚀标签。它们对二甲苯、甲苯、己烷、丙酮、醇类、二甲基亚砜(DMSO)、乙腈(ACN)、甲乙酮(MEK)等常见有机溶剂以及工业稀释剂、助焊剂、油、油脂、脱脂剂、汽油和其他化学品具有长期抗性。此外,这些耐化学性标签可承受各pH范围的物质,包括浓酸和浓碱,可使用条形码和序列化编号或文本打印,提供安全准确的方法来识别和跟踪容器和样品。当标签与酸/碱直接接触或在腐蚀性蒸汽环境中使用时,无需担心标签粘性降低和/或打印信息丢失。



GA 标签特点

1、适配市场上不同类型、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标签打印机

2、3000多种常备标签尺寸可供选择,满足生物医药行业绝大多数使用条件

3、多种颜色可供选择,为了区别不同样品,GA International可供应超过十几种不同的标签颜色供客户选择

4、粘贴种类多样可供用户挑选(永久型、可撕除型、防篡改型、透明型、纸张型等)

5、根据用户需求推荐适合的标签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打印方案


特殊应用

1、用于结冻表面和冰霜表面的标签

当从冰箱或者液氮中取出保存的样品时,样品表面会有一些冰霜和液体存在,一般的标签纸很难直接进行粘贴,GA推出可用于结冻表面的标签纸,不需要样品解冻或者表面冰霜融化(这样会影响样品活性甚至破坏样品)即可直接粘贴。且此类标签固化时间为零,粘贴后可直接放置于超低温环境,无需等待标签温度逐渐降温。


2、多次冻融或者高温循环

保证标签可在多次冻融以及高温高压灭菌环境下不会脱落或者出现破损的情况,增强了样品操作的可重复性,适合一些长期储存且需多次中途取样的样本,例如:血清、核酸、蛋白、组织块等。


3、载玻片标签

优质耐二甲苯热转印标签系列,专为显微镜玻片处理等组织学应用而设计。GA经过20多年的调查统计,设计出近20多种可在不同的实验和应用环境的尺寸标签用于载玻片信息标记。


4、自动化兼容标签

GA的标签已经过许多自动贴标机的测试,包括Scinomix、安捷伦和其他品牌。拥有制造和设计能力,可以创建与您的贴标机配合使用的标签。


5、生物医药行业其他特殊环境应用

GA为了满足生物医药行业常规需求,结合该领域科研人员使用习惯,设计出可用于PCR八连管、微孔板、IVF管、医用血袋、储液袋、冷冻金属架、DYMO标签等特殊行业应用的可打印标签,无需特殊定制即可满足用户需求。


现货储备及高效订单流程

上海曼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本着客户至上的服务原则,对生物医药行业常用标签尺寸备有一定库存,以满足客户的紧急需求;此外,如客户需要其他特殊应用环境和标签尺寸,我方可采取紧急下单措施,保障标签产品在最短时间内到达客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