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专栏 > I-DOT 非接触式微量分液系统
I-DOT 非接触式微量分液系统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关于Dispendix

Dispendix GmbH,是德国斯图加特Fraunhofer研究所制造工程与自动化(IPA)的Spin-off公司。Dispendix与2018年被CELLINK收购,双方的共同愿景激发了合作,以提供可靠的技术,全面加强科学家所有基于细胞应用的实验流程。


Dispendix I-DOT工作原理

Immediate Drop-on-demand Technology (I-DOT)是经过优化和验证过的技术,它使用非接触式压力喷射技术,是一种处理纳升到微升范围微量液体的新方法。


基本原理是基于一个底部具有小孔的硅胶样品孔,在无外力的情况下,表面张力和毛细管张力限制住孔中的样品液体不渗漏。当I-DOT系统利用8个独立控制的通道在样品孔上方施加一个特定的压力脉冲时,底部小孔出口即可形成一个高精度的纳升液滴(8~50nl),液滴可被释放到目标实验板的任意孔中。较大的体积可通过每秒施加高达100个脉冲来实现。每次实验可最多组合96种不同的液体(如稀释的药物,引物,核酸,缓冲液,甘油,DMSO,酶等)。

Dispendix I-DOT内置液滴验证系统

I-DOT软件的DropDetection功能可实时监测分液过程中的每一滴液滴,以及液滴中的气泡,这一简单有力的工具确保了液滴的有效分配和实验的优化。DropDetection通过嵌置在样品板下方的电路板形成96个微小的光路屏障,检测不同位置样品孔中喷射出的液滴通过光路屏障时光强度的变化。在液体分配结束后,DropDetection可提供基于颜色编码或文本的监测数据。

Dispendix I-DOT 特点

(1)非接触式

· 减少溶液从样品板转移到实验板中间过程的交叉污染

· 无需枪头等耗材,免去枪头更换时间


(2)兼容多种溶液种类

· 水、PCR缓冲液、引物、药物、核酸、酶、蛋白溶液、DMSO(100%)、甘油(50%)、活细胞、3D微球等

· 每个样品孔可独立定义溶液性质


(3)高度灵活

· 可更换样品托盘模块,支持温控加样(4~37°C)

· 可从任意样品孔向任意实验孔分配

· 兼容96,384,1536的SBS实验板


(4)速度快

· 向每孔分配10nl溶液,96孔板仅需10秒,384孔板仅需20秒

· 每秒脉冲可达100次,支持3.2~20mL/s加样


(5)低死体积

· <1ml,节约珍贵的试剂和样本


Dispendix I-DOT助力多种科研应用



暂无上一篇
返回列表
暂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