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专栏 > 从科研级到cGMP级PEI转染试剂:美国Polysciences几十年全线供应方案为基因和细胞治疗产业赋能
从科研级到cGMP级PEI转染试剂:美国Polysciences几十年全线供应方案为基因和细胞治疗产业赋能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聚乙烯亚胺(Polyethyleneimine,PEI)具有高密度的可质子化氨基基团,每相隔两个碳原子,即每第三个原子都是质子化的氨基氮原子,使其在几乎任何pH值下都具有高缓冲能力。因此,一旦进入胞内体,PEI就会破坏液泡,将遗传物质释放到细胞质中。这种逃脱胞内体以及与核酸形成稳定复合物的能力,使其成为高效且细胞毒性低的基因传递载体。


成立于1961年的美国Polysciences 公司,是一家历史久远的化学品制造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各个科研领域。Polysciences在PEI的制造工艺上具有长达20多年的经验,其经典的PEI产品系列包括研究级产品PEI 25K,PEI MAX和Transporter 5,以及cGMP级MAXgene GMP(Figure 1),被广泛用于抗体药物和重组蛋白,临床等级慢病毒和AAV病毒的大规模生产,为全球客户提供成本效益高、供应稳定和质量可靠的选择。在过去10年期间,相关产品已被用于国内外多项临床申报。


美国Polysciences品牌PEI产品集合(包括cGMP级)


Polysciences PEI转染试剂优势

· 高质量的R&D和cGMP等级产品

· 高转染效率,低细胞毒性

· MAXgene符合 ISO13485 质量管理体系

· 经过验证的生产工艺

· 全合成,无动物源成分

· 高性价比

· 严格控制批间稳定性


Figure 1. polysciences PEI系列产品



近年来,Polysciences的PEI转染试剂已被广泛应用于国内的基因治疗、细胞治疗、疫苗及其他大分子治疗药物的研发及生产中。


曼博生物为美国Polysciences 官方授权代理商,支持Polysciences产品在中国区域的销售和技术,并且所有中国区polysciences产品的销售均由上海曼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然而,近年来,有不法商家仿冒Polysciences的产品和授权代理商,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Polysciences的声誉,因此我司在此提醒各位在购买Polysciences时,请注意:


· 是否具有正规授权书;

· Polysciences官网上查询官方授权代理商;

· 若已订购的产品有疑问,可以发送邮件到官方邮箱info@polysciences.tw或者联系我司查询产品货源及真伪。


上海曼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美国Polysciences在中国区域的独代,除了为广大细胞和基因治疗客户提供高效率,稳定供应,品质保障的PEI转染试剂外,还为肿瘤/免疫,抗体药物研发,干细胞/细胞治疗/基因治疗领域客户提供高端小众创新产品,包括提供商业授权灵活的CHO工程细胞株,以支持抗体药物商业化生产;以及提供从Research grade到cGMP等级的非动物源培养基质,基因编辑工具,病毒载体,重组细胞因子,冻存液,病毒转导试剂等产品 ,支持ATMP(Advance Therapy Medicinal Products)药物研发从R&D到Clinical trial以及后期商业化的无缝转化。主要产品包括并不限于如下:


1.cGMP级PEI转染试剂——慢病毒/AAV包装专用,已有药物在临床,国内已有成熟的残留检测方法开发

2.GMP级慢病毒转导增强剂——用于提高慢病毒转导效率,已有相关药物上市,20多款药物在临床,中国最快项目进入临床II期。主要成分为USP药用辅料泊洛沙姆家族成员

3.cGMP级hPL人血小板裂解液——无动物源、无需添加肝素的细胞培养补充剂,具备FDA药物主文件DMF备案,FBS或者AB血清的优质替代方案

4.cGMP等级DMSO细胞冻存液——无动物源成分按,符合USP/EP等相关药典要求,灵活性好,适用于各种细胞和组织,高纯度,低内毒素

5.cGMP级人血清白蛋白——原料来自美国认证的血浆捐赠中,根据21CFR610.40标准对供体进行病原体和病毒筛,具备FDA药物主文件DMF备案,不含稳定剂,无动物源成分

6.cGMP级重组细胞因子及生长因子——促进CAR-T/TCR-T/Treg/TILs/NK等免疫细胞增殖,具备FDA药物主文件DMF备案

7.cGMP级人AB血清——合规进口,清晰溯源,采用FDA批准的注射剂血浆药品Octaplas为原材料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