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专栏 > Q-BLOT 自动化蛋白免疫杂交系统——实现western blot实验自动化,解放您的双手!
Q-BLOT 自动化蛋白免疫杂交系统——实现western blot实验自动化,解放您的双手!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什么是Q-BLOT?


Q-BLOT是“泉品”开发的自动化蛋白免疫印迹系统,可以实现对繁琐耗时的Western blots膜的孵育和洗涤过程的自动化和标准化过程。也就是从封闭开始,一直到曝光之前的所有孵育和洗涤流程,在蛋白被转移到杂交膜上之后,可将杂交膜装载到Q-BLOT工作站中进行自动封闭、孵育和洗涤循环。实验人员仅需要准备相应体积的试剂,启动免疫杂交流程,即可让Q-BLOT完成剩下所有的工作。


Westen Blot的常规步骤包括:

上样--电泳--转膜--封闭--洗涤--一抗孵育--洗涤--二抗孵育--洗涤--曝光


我们可以看出,整个过程繁琐耗时,且如果某一个过程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实验失败,耗费时间不说,对于一些珍贵蛋白样本来说由于操作失误导致的损失是巨大的。并且从整个流程来说,除去样本制备、电泳和转膜之外,其余的过程并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只是繁琐的人工操作,这些琐碎的操作会极大的损耗实验人员的精力,并且由于每次实验时操作过程的不规范可能会导致实验数据重复性差,条带不清晰等现象。Q-BLOT在此背景的基础上,以转膜后的样本自动化处理为目标设计的仪器,极大的解放了实验操作人员的双手,大大提升了科研进度和规范操作性,温控化的改进措施也使得抗体和封闭液得以良好保存,以备下次使用。

Q-BLOT自动化蛋白免疫杂交系统


一、产品优势

1、多组实验同时进行,Q-BLOT支持同时处理4批样品,每个样品可独立进行,互不干扰。

2、自动回收用户指定试剂,包括一抗,二抗,封闭液等高价试剂。

3、支持程序步骤参数设置后保存,二次使用只要直接导出即可,无需重复编辑。

4、每种试剂管路独立,避免交叉污染。

5、温控版Q-BLOT支持样品低温过夜孵育。

6、拥有三种不同尺寸孵育盒,可以根据膜条大小自主选择。


二、Q-BLOT 温控版

Q-BLOT除了常规款外还推出了温控版机型,根据大量用户调研和走访,我们了解到,多数抗体的孵育,特别是一抗,都建议在低温环境中进行。


原因有三,

一是有些抗体本身的特异性结合能力较弱,如果在常温下进行孵育,虽说特异性结合速率会加快,但会导致非特异性结合速率更快速,从而导致最终出现非特异性结合信号过强(背景模糊,非特异性条带增多)的结果;

二是由于整个western blot实验周期持续时间较长,安排在一天内完成实验时间紧迫,所以有些实验人员会安排一抗过夜,这样就可以第二天上午再来收实验成果;

三是低温孵育一定程度上会减缓抗体变质,以便于二次利用。


不管您是基于以上哪种原因,温控版Q-BLOT都可以满足您的要求,而且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员值守,还可以设置凌晨6点就自动开始二抗的孵育和洗涤,这样等您一大早来到实验室,直接可以拿去曝光,帮助您快速拿到实验结果。


三、其他应用

可以看出,Q-BLOT仪器实现了全自动地完成免疫印迹膜的封闭,抗体孵育和清洗流程。仪器也可用于蛋白质或DNA凝胶染色和脱色,或者涉及到重复的液体处理和孵育的其他工作。


针对于Western blot实验,泉品除了有着Q-BLOT之外,还拥有Q-BLOCK一分钟无蛋白封闭液,可短时间内将电转后的膜条封闭完全。



如果你想解放双手,提高实验工作效率,可以联系我们试用,

Demo机数量有限,先约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