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关于BioLife Solutions的数据库中两篇用CryoStor CS10相关期刊文章的总结
关于BioLife Solutions的数据库中两篇用CryoStor CS10相关期刊文章的总结
发布时间:2023/01/11 点击数:

BioLife Solutions公司的CryoStor CS10冷冻保存溶液可适用的细胞制造过程中的不同阶段。接下来的两篇文章介绍了在 CryoStor CS10 中冷冻保存的几种不同细胞类型。


在第一篇文章中,Thirlwell 等人。在引用的第一篇文章中,Thirlwell等人在制造的初期阶段使用CryoStor,基于胰腺来源的间充质基质细胞生长后建立了一个细胞库。


同时该文章还指出从许多来源分离的间充质基质细胞 (MSCs) 正被考虑用于治疗多种疾病。一般在良好生产规范(GMP)条件下胰腺酶解产生高纯度胰岛可移植到个人治疗1型糖尿病,而MSC 可以从外分泌组织和高纯度胰岛生产中遗留下来的低纯度胰岛部分(LPI)中分离出来。此文章中作者将在 GMP 条件下扩增的 LPI MSC 与骨髓来源的 MSC 进行了比较在体外和体内用于促再生和炎症调节功能。


在第二篇文章中,琼斯等人讨论为调节性 T 细胞 (Tregs) 制定的制造策略。在培养 9 天后收获 Tregs 并冷冻保存。


考虑到大规模制造数十亿个 Tregs 的目标,作者比较 Quantum Cell Expansion System 中 Tregs 的扩增与 T225 培养瓶中的生长,从相同的细胞接种物开始(3 x 107 Tregs 在 124 mL 培养基中,来自三个供体),使用相同的培养基,相同的培养基体积和相同的培养时间(9 天),一式三份。监测细胞培养以测量细胞代谢以及确定细胞和群体倍增时间。在第 9 天收获细胞并计数以确定细胞收获数量和活力。用于后续分析(表型分析、细胞因子分泌和体外大鼠脾细胞抑制实验),细胞以2.0 x 107个细胞/ml冻存于CryoStor CS10,-80℃保存过夜,然后转移至气相液氮长期保存。简言之,,冷冻保存后,与在 T225 培养瓶中扩增相比,量子细胞表达系统的 Treg 产量增加了 17.7 倍。Quantum 细胞表达系统产生的 Tregs,其中 97.7% 表现出记忆表型,而 T225 培养瓶中为 93.7%,表现出比 T225 培养瓶中生长的细胞高 8 倍的 IL-10 细胞因子刺激指数,并且抑制效应细胞。


BioLife Solutions CryoStor冻存液主要特点:

• 提供细胞冻存时细胞的渗透平衡保护,改善了干细胞、免疫细胞如T细胞等多种细胞解冻后的复苏性能;

• 预配置即用型冻存液;

• 无血清和不含蛋白质成分;

• 减少产品中DMSO终浓度;

• FDA备案DMF,全球IND案例几百项(辅料和辅助材料等应用)。


上海曼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系BioLife Solutions中国区官方授权一级代理商,为国内客户提供包括Biolife明星产品CS10 (210102)等无血清、无蛋白成分原装品牌直接进口的多种系列冻存液产品,如有相关产品技术和销售咨询请联系上海曼博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