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DMSO 在体外诱导人类细胞过程和表观遗传方向的潜在巨大变化影响
DMSO 在体外诱导人类细胞过程和表观遗传方向的潜在巨大变化影响
发布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二甲基亚砜 (DMSO) 是一种有机溶剂,被广泛用作冷冻细胞和组织的冷冻保护剂。临床上,DMSO 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抗炎剂、神经阻滞剂(镇痛剂)、利尿剂、血管扩张剂和肌肉松弛剂。在细胞学上DMSO被用于诱导分化,作为自由基清除剂,最值得注意的是,在细胞冷冻保存期间防止结冰。目前含有高达10% DMSO 的培养基溶液被广泛用于细胞冻存。尽管DMSO这样被广泛使用,其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作安全问题的主题。早在 1960 年代就首次报告了临床试验的毒性,但 FDA 最终将 DMSO 归为最安全的溶剂类别 (3),从而使其能够用于制药应用。DMSO因为使用浓度一般较低,其有害生物效应经常被忽视。


M. Verheijen 等人 (2019) 最近的研究通过使用更敏感的高通量技术(如蛋白质组学、转录组和表观基因组)揭示了关于 DMSO 如何影响细胞生理学的新发现。研究人员在体外将 3D 微组织(成熟的 iPSC 衍生心脏模型和成熟肝模型)暴露于 0.1% DMSO中,并在 7 个不同时间点(时长2周)收集样本,一式三份(图 1)。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发现 DMSO 会引起 microRNA (miRNA) 和表观遗传景观的巨大改变,尤其是在成熟的心脏模型中。DMSO 处理后甲基化状态的变化可能会破坏基因组的稳定性,这也意味着表型和病理后果。miRNA 的极端变化和表观遗传景观的改变可能构成威胁,尤其是对于生殖技术。


Fig.1 实验设计的图形概述结合每种分析方法的不同实体的总结。(Scientific Reports9,文章编号:4641(2019))

这项研究清楚地表明 DMSO 不是惰性溶剂。即使在“低”浓度下,也发现 DMSO 会引起表观遗传景观的极端变化。虽然通过使用先进的分析技术来研究 DMSO 对细胞和组织的影响还需要很多时间去验证,但从这些结果中可以清楚地看出,细胞治疗行业有需要重新评估 DMSO在冷冻保存领域的长期占据的核心作用的情况。与此同时,冷冻保存领域正在稳步转向不含 DMSO 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在实现类似结果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毒性和表观遗传景观的变化。Akron 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非 DMSO 的仿生冷冻保护剂的开发和商业化。


请联系上海曼博生物详细了解Akron品牌无DMSO无血清的细胞冻存的解决方案如何能够安全有效地保存您的细胞和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