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关于BioLife Solutions冻存液应用于MSCs的文献分享
关于BioLife Solutions冻存液应用于MSCs的文献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美国BioLife Solutions公司的数据库中收纳了不少细胞治疗相关应用文献,今天分享几篇间充质干细胞相关应用方向的文章供参考:


1. Sutton, M. T., Kaur, S., Brown, K. S., Skiles, M. L., Folz, M. A., Caplan, A. I. and Bonfield, T. L.. (2018). Anti-Inflammatory Therapeutic Development and Optimization of Umbilical Cord Tissue Derived Mesenchymal Stem Cells. Journal Of Stem Cell Research & Therapy, 08(08). doi:10.4172/2157-7633.1000435.

这篇题为《脐带组织来源间充质干细胞抗炎治疗的开发与优化》文献中Sutton等人研究了人脐带组织(HCT)的人间充质干细胞(hMSCs)对细菌类似物脂多糖和肽聚糖产生细胞因子的反应,通过生长优化的hMSCs产生抗炎细胞因子IL-6和IL-8,并通过hMSCs影响A549上皮细胞中IL-6和IL-8细胞因子产生的能力来研究其功能能力。用于研究的hMSCs是从冷冻保存在CryoStor CS10中的捐赠的人脐带组织中分离出来的。


2. Lee, Tsung (John) Dao. (2018). A Comprehensive Review of Umbilical Cord Cryopreservation: Umbilical Cord Tissue Banking Cryopreserved Technology and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 Transfusion Vol. 58, 2018 Supplement. Pages 4A-5Av. doi:10.1111/trf.14898.

这篇题为《脐带组织库冷冻保存技术与标准操作程序》文献中Lee提出了新鲜脐带组织(UC)的冷冻保存作为时间和劳动密集型直接分离间充质干细胞(MSC)的替代方法。Lee的方法适用于大规模生产间充质干细胞。Lee的方法包括切碎UC,加入CryoStor CS10冻存液,在4摄氏度下预孵制60分钟,然后使用程序降温仪进行低温保存。在CS10中预培养和冷冻保存,UC保持活力和完整性,确保MSC分离和培养。


3. Kuo-Jen Wu, Seong-Jin Yu, Chia-Wen Chiang, Yu-Wei Lee, B Linju Yen, Pei-Chi Tseng, Chun-Sen Hsu, Li-Wei Kuo, Yun Wang. (2018). Neuroprotective Action of Human Wharton’s Jelly-Derived Mesenchymal Stromal Cell Transplants in a Rodent Model of Stroke. Cell Transplant. 2018 Oct 4:963689718802754. doi.org/10.1177/0963689718802754

这篇题为《人Wharton 's 胶来源间充质细胞移植在鼠类中风模型中的神经保护作用》文献中Wu等人在卒中大鼠模型中证实,脑内植入人Wharton 's jelly-derived mesenchymal stem cells (hWJ-MSCs)具有神经保护作用。从脐带中提取人WJ-MSCs,去除动脉和静脉,切碎,酶消化,置于细胞培养中,以促进MSCs的生长和扩张。收获原代间充质干细胞在CryoStor CS10中冷冻保存。


更多BioLife Solutions冻存液相关冻存细胞应用技术资料请联系上海曼博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