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CN Bio凭借与FDA的持续研究,在2023年OBN奖中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行业合作”奖
CN Bio凭借与FDA的持续研究,在2023年OBN奖中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行业合作”奖
发布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上海曼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CN Bio 正式授权的中国地区代理商,此条新闻转自CN Bio官网,由曼博生物编辑排版】


CN Bio公司凭借与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的持续研究,在2023年OBN大奖中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行业合作奖”


长达六年的合作在著名的OBN颁奖典礼上得到认可,表彰其在推进OOC研究以支持整个制药行业广泛采用方面的持续成功。



CN Bio是一家设计和制造单器官和多器官微生理系统(MPS)的领先器官芯片(OOC)公司,在2023年OBN奖中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行业合作”奖。该奖项表彰了该公司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合作的持续成功,旨在通过评估其PhysioMimix OOC系列MPS在药物发现和开发中的一系列应用来推动OOC的采用。


约90%的候选药物临床试验失败,通常是由于传统动物模型与人体之间的临床转化性差。随着人们对伦理考虑的认识不断增强以及动物研究成本的不断增加,人们对OOC等新方法(NAM) 越来越感兴趣,以提供有效的、预测性的临床前模型。最近的突破性立法机构,包括美国政府的FDA现代化法案和加拿大政府的类似法案,都支持了这一点。


然而,与其他长期建立的临床前模型相比,OOC技术缺乏已发表的数据证明,这影响了其在药物发现和开发计划中的广泛应用。为了克服这些挑战,2017年,FDA选择CN Bio作为合作伙伴,利用其14年以上的OOC专业技术,开展了一项开创性的研究合作,旨在评估MPS相对于标准实践的准确性和可重复性。这项成功的研究促使MPS提供商和监管机构共同发表了第一篇同行评审文章,并为在药物发现工作流程中使用肝脏 MPS 技术提出了一般性建议1。从那时起,该研究的广度和范围已扩大两次,以研究日益复杂的研究的更多模型,旨在更好地为药物发现的早期阶段的决策提供信息,获得更深入的机制见解以完善体内研究分析设计和减少对动物模型的要求,预计会有更多出版物。


OBN奖已经举办了15届,是生命科学行业备受推崇和追捧的奖项,旨在表彰行业各个领域的创新和杰出成就。由Mills & Reeve赞助的“年度最具影响力行业合作”奖旨在表彰那些成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公司,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对研发产生了动态影响,造福患者。



首席科学官 Tomasz Kostrzewski 博士(下图右二)评论说:“能够在今年的OBN奖评选中获得年度最具影响力行业合作奖,我们深感荣幸。通过与FDA的密切合作,我们的目标是强调这项研究可能对全球NAM市场产生的影响。”



他补充说:"迄今为止的数据进一步证实了我们的OOC技术在提供准确和可重复数据方面的实用性,鼓励在药物发现和开发工作流程中采用MPS,并将该技术定位为动物模型的可行替代品。总而言之,合作范围的不断扩大有助于为全球监管机构改写动物试验要求的立法铺平道路,并为准确的、与人类相关的临床前模型开辟可能性,这些模型可以为有需要的患者带来更有效的治疗



1. ‘Characterizing the Reproducibility in Using a Liver Microphysiological System for Assaying Drug Toxicity, Metabolism and Accumulation’,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Science https://ascpt.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cts.12969